close

P1020633.JPG  

--
這天早上來到台北萬芳高中的國中部,應輔導室洪組長的邀約來教一些學生折造型氣球。
這個主要是教育部的一項實驗計畫,安排一些對學科較沒興趣的學生每週一天進行興趣體驗課程,
像這天早上就是折氣球,下午會進行其他活動,而學生也要折氣球送給老師。
聽說其他還有溯溪或到陽明山福音園進行高空體驗教育活動,只能說現在學生真的很幸福。

大多數的學生都沒有折過氣球,所以就一路從基本折法開始,練習比較簡單的造型如氣球狗和小烏龜。
大家的進度也都算順利,在第一節結束時大部分人一條氣球可以折三隻小烏龜(調整得好可以折到5~6隻)。
基本功打穩後就繼續往進階的造型邁進,慢慢教大家一些會運用到不同的結法的造型,
因為除了讓他們學會一些基礎造型以外,我也希望他們以後有機會可以自學。

到第三節時因為進度有點落後,來不及上到一些進階的組合造型,稍微可惜一點,
不過最後教的釣魚造型大家都很喜歡,話說有人反應怎麼常在合照上看到釣魚造型,
我要鄭重澄清不是我只會教釣魚造型,只是這個太受歡迎所以請大家拿氣球合照時幾乎都會選它XD

當天是在團輔室進行,它是地板教室,一開始覺得這個場地好像不太適合,
不過後來學生也沒有反應不舒服,所以以後活動場地選擇地板教室應該也OK,
只是可能不太適合像我這種胖子,因為我盤腿坐久了腳會麻。
P1020623.JPG  

輔導老師和協助的學生在教室後面跟著一起學習,雖然只有偶爾過去關心一下,她們也都跟著上進度。
P1020630.JPG  

最後大合照,這天大家都玩得很高興,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特別喜歡的造型,自己額外練習了好多遍。
隔天洪組長跟我說學生課後有很多不錯的回饋,希望他們以後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。

其實很久沒有帶國中生了,自己大二到碩一都在帶國中生進行體驗教育活動(或稱冒險教育),
就是透過一些主題式的繩索、高空或室內活動來引導學員進行反思與回饋,很多企業也用在員工訓練上。
不過碩二以後反而比較常在帶小朋友,接觸國中生的機會相對比較少,
或許以後也可考慮將造型氣球應用在青少年教育上。
P1020633.JPG  

造型氣球、氣球教學、造型氣球教學、新竹氣球、台北造型氣球、造型氣球街頭藝人、汽球教學、造型汽球教學、造形氣球、氣球生日派對、黃秋淵、家庭日、尾牙氣球、氣球小丑、
汽球小丑、婚禮氣球、志工訓練、造型氣球專賣店、造型氣球做法、動物造型氣球教學課程、造型氣球教學網、造型氣球花、動物造型氣球、秋秋老師台北市造型氣球、造型氣球教學網站
魔術、魔術表演、魔術教學、腹語表演、折氣球、婚禮折氣球、婚禮造型氣球、婚宴氣球、結婚氣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